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21.12.15

遇國小同學

每每遇到老同學
就會有那種跳脫現實、不一樣的感受
不論遇到以前要好的、普通的、壞的
都會有新的收穫
而且可以發現自己在沒聯絡的這段時間裡
成長了多少
或是
失去了多少



而今天遇到的是

一個很久很久沒見的同學
是小學同學呢
三四年級

走進便利商店
我原本只打算拿個網購之後
就趕緊回家洗洗睡

到了櫃檯
我說:我要拿網購

他卻回我一聲:嗨

驚了一下抬起頭

他說:前幾天就有看到你的東西了~

一個順手拿給我
我們雖然以前沒有多少交集
卻站在櫃台聊了起來
(這就是我喜歡遇到老同學的原因,因為我可以跳脫我現在的生活一下子)
而且不論以前是怎樣的關係
現在都不再重要
也許我們都長大了
不會追究以前的壞
只是笑著說 你以前如何如何...

他 國中開始工作
酒店、抽菸、打架、退學
這些事情一一的跟我道來
覺得面前的他熟悉 卻也歷經滄桑
有點心疼、有點無可奈何
從國小到現在分別重聚之間
他的人生好像是濃縮了所有世間的低谷
再婚、中風、捲款、復學
好多我想也許我無法承受的東西
他卻這樣走過來了
21歲的滄桑靈魂

最後他跟我說:趕快回家吧!還穿這麼少!小心點

在你經歷過人生這麼多風雨後
還能對我這個同學保持一份關愛的初心
我內心是覺得很感動的
而我想你跟我表達你對家人、朋友的保護之心
我是更為讚賞的

你外表強悍
但卻有一顆溫柔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