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3.1.16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一早起床就沒有好的開始
開冰箱準備自己弄早餐來吃



媽:吐司要先吃啦!
我:我吃完了阿(昨天半夜)
爸:對阿!吐司吃完了
媽(走出房間):你看明明還有!
我:齁~可是我吃很多了耶~我可不可以吃別的
媽:那我買回來你都不吃,我以後不要買了
我:我哪有不吃啊,前面半條是我和J吃的,昨天我把剩的都吃了欸


每次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
我都會在內心暗暗發誓
絕對不要像媽一樣

這樣只會給家人很大的壓力
因為她為了我買
但我沒有全部吃完
就是我的錯
而且讓她一口咬定說下次不買

反過來說
我並沒有不珍惜他幫我買吐司這件事
我吃得很開心
但為了他內心要全部吃完的強迫症
我卻成了那強迫症的受害者
似乎那條吐司就變成了我的責任
不吃 就是我的錯
吃了沒吃完 也是我的錯

而她說的那句以後都不買了
其實更傷人
因為她認為我不接受他對我的好
但我怎麼會沒看到?
而他還是一樣這種語氣跟我說話
內心憎恨阿

以後絕對不要這樣對待我的家人
但很可怕的是
通常小孩都會跟爸媽很像
畢竟是從小看到大的榜樣
所以我也覺得很害怕
只能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不要在無意中傷到別人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