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26.8.15

看護的一天(抱怨文慎入)

因為家裡長輩生病
我們家裡小孩就在暑假這段期間輪流值班

今天太值得紀錄了
第一次滿肚子氣回家喔喔喔~!
早上九點到醫院
基本上的尿盆、尿壺都還是要準備才能如廁
但阿姨今天想要洗澡
幫她準備尿盆、尿壺後(怕她突然想尿尿)讓她在浴室自己洗
後來她大聲叫我過去,她說要我幫她搓背
背上的"仙"要搓乾淨
來來回回搓了8次(一條毛巾有4面,4面都用算一次)
上背搓4次、下背比照辦理

搓背之後,她要我去護理站拿新的病人服
可是一直不告訴我她的size
隔壁床的看護也跑來詢問
她就堅持不說
我火氣都要爆發的時候她才講
(此時隔壁的看護已經受不了走掉了)

洗澡完之後,她拿了衣服走出來
跟我說:清浴室
(哇勒,金罵洗安抓)
我臉很臭的幫她清出來尿壺、尿盆和洗臉盆
尿壺要沖2次、尿盆要沖4次(這是病患指定的,她說不然會感染)
還要幫他把髒病袍拿去汙物間

經過了拿size事件,我已經一臉臭了

下午她說要去洗頭髮(在B1理容院)
出門的時候就說:欸~我的黑色背包
(我立刻去拿、幫她背)
他還沒出門,說:幫我捲褲管
(哇勒,本小姐還沒被命令幫人這樣捲過)

到樓下後,因為他的點滴架太高、進不去店裡面
我不會使用點滴架,理容院的人出來幫他調整
他就說:阿!不能太低啦點滴會不流
其實明明還很高好嗎
洗頭的時候還喊我去遞衛生紙
後來洗好也要我扶她起來
還要付錢
吹完頭髮出去理容院,立刻要我把點滴架拉高
啊我就是不會用啊.....
而且點滴明明還在滴,有這麼嚴重嗎
上樓之後她就立刻對護理站大喊:有人可以幫我調高點滴架嗎?它太低不會滴
所有護理人員都轉頭了喔~~

為麼要一直堅持點滴啊,每十五分鐘就叫我起來幫你看點滴一次,你老花眼看不到
(眼鏡戴好看的?)
但幾乎我每次去看都還有在滴啊

回到病房內,他走了幾步回頭說:開燈啦
實在是超囧的,到這邊我確定我是傭人了orz
真的很傻眼

幫你接回去管路,我精疲力竭了
剛躺下去又被叫起來
:你幫我的(病床)扶手拉起來
(啊勒)
拉好了(但你又沒用到)

晚餐來了,你躺著我打開來看,你問我是什麼東西
我說雞肉、還有另外兩格根中午一樣的菜
:我討厭吃那個雞肉、全部菜都加糖要怎麼吃,我真的是覺得很噁心,吃個鹹的東西有那麼難嗎?你去幫我買魚粥
醫生又沒有說你可以吃,這醫院幫你準備的東西不會錯,而且都送來了,不吃很浪費
:我不要吃了啦,我要取消,隔壁看護會幫我買
五十幾歲的人還這麼難搞、麻煩自己人就算了還要麻煩到隔壁床的看護
真不懂在想什麼

我一肚子氣得六點回家後跟老媽講每個detail
她說應該是被她寵壞了
因為上星期狀況比較糟糕的時候,她是真的有幫她捲褲管
還有一些小事都是她在弄

我怒不可遏
但我妹在旁邊淡定的說:為什麼她都沒事啊
我媽就開始大笑,她說上次阿姨也是等她去了才要求洗屁屁
完全是看人啊!!!

當晚半夜我媽很白目地跟阿姨說這件事情
說她把我當傭人
阿姨回說:因為我怕妹妹(我妹)不來陪我啊

聽到我媽的轉述我又更傻眼了
第一是她真的說出傭人這兩個字(妳馬幫幫忙、人家會覺得我很沒禮貌耶)
要不是妳是我媽,我也不敢用那麼強烈的字眼
第二是我真的太好欺負了齁~事實擺在眼前BIN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