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27.8.15

朋友是拿來利用的

用很重的語詞下了這句話
是不知道該怎麼定義朋友了


有個好朋友W
認識他之後他交了女朋友
替他很高興

後來他女友劈腿
劈腿之後他找我出去聊心事、喝酒
我一律奉陪
因為我知道那有多痛

陪他走過一段時間之後
在百般勸阻之後
他選擇回到女友身邊
整個人像是人間蒸發一樣
我也懂,那是大家消失程度的差別罷了

後來再度出現,是因為跟女友分手了
這次我也是會義無反顧地收留他
因為他是撐不下去了
那一段有裂痕的感情
我知道有多痛

為了度過這段難過的時間
也介紹身邊的好姊妹給他認識
希望視野能夠不一樣
他們倆個也達到我最一開始的期望

今天他對我說:如果要揪出去玩,妳可以隨時+1嗎?
我:我當然啊,你們兩個都是我的好朋友,義不容辭
他回我說:那誰又會為你義不容辭,這麼信任我們,覺得欣慰
我:是我的好朋友都會。有些好朋友是互相利用或是酒肉朋友

但我不是走這個路線的


我真的很高興你在走了一回之後
還記得你有這些朋友
還像是迷途的孩子會回來

但卻有人令我幾度的失望
朋友在自己心中一定會有地位的差別
但若是連基本的禮貌告知或是討論都免了
我只能透過社群網站來得知你去哪裡玩而且又忘了我
那種感覺真的很糟

把整件事跟好朋友說
她說了一句:她就是在利用妳啊
因為某件事情需要妳的陪伴所以找你,但她出去玩的時候就不需要你啊
就這麼簡單
我也被說服了
還不是熱臉貼冷屁股

其實地位的差別一定存在,但是我為你的著想,讓你變成一種冷落我的方式
每次真心地為你著想、付出
讓我覺得不知所措、猶豫該不該繼續下去
給你解釋的機會卻又被閃避和輕描淡寫地躲過
那我也不抱什麼期望了
就當作被利用吧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