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15.8.15

不會遺憾就OK了!

從小我們就被要求的一模一樣,頭髮一樣,服裝一樣,連人生的夢想也要一模一樣,考個像樣的學校,找個像樣的工作,住著像樣的房子,過著像樣的人生。

終於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這就是我的人生嗎?這就是我的人生嗎?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年復一年,白襯衫、黑領帶,我的人生,是不是DNA注定我們要一模一樣,一樣平凡,一樣普通,一樣一事無成,一樣困在像樣的圓圈裡,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可不可以重頭再來過,可不可以重新開始活著,可不可以重頭開始追求我的夢想?

我好想複製一個新的自己,重頭再來,再也不是白襯衫、黑領帶的自己,我想複製一個新的自己。
如果不行,那就讓我複製一個新的世界,一個新的世界,一個不再日復一日,像個絕望的圓,一個新的世界,新的世界。


最近接觸很多不同的人,有工程師、有業務、有貸款行銷專員、有老闆、有老師
升上大四不能再吃喝等死過關
開始想想未來要幹嘛

一時之間覺得醫管太枯燥乏味可能不適合我
那到底我適合什麼?

接觸的這些人裡面,有人覺得我適合當業務、marketing
行銷專員等等
但例如科技業會想要用資管人才,可是我沒有資訊或是工程背景,在這一點我就被BLOCK了
瀏覽各大、中、小企業
不外乎就是要專業人才
才赫然發現,除了醫院之外,在這些企業裡面,我大概只能打工、或是當行政助理

另一點很徬徨的是,就算看中某個產業進入了,但進去不一定就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樣,
那花時間學了這一塊,又要放棄,這個時間成本太不符合了

有沒有短時間可以了解工作在幹嘛(以免和自己想像中的不同)的方法?

這個暑假算是做了好幾份工作
也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第一份工作超級無聊,是電話行銷,每天三小時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第一天下班只有"鬆一口氣"來表示,旋即知道我不適合
可是又不想被貼上工讀生很難搞或是很草莓族的標籤
所以我日復一日以"倒數三小時"的心情在面對這份工作
時薪是120元/hr 有達到業績才是150
不過我從來沒被發過150......哈哈,根本是被騙去的
因為當初網站上面寫的漂漂亮亮時薪150
到了面試他說獎金比較高
滿懷抱負去上班,拿到薪水臉就垮下來
當然也不完全是薪水問題,是因為這行業太無聊,起頭難,比一般業務還要不好做
同事之間會關心,但基本上都是做自己的事情,比較深入的例如車貸查詢等等,我待了一個月多都沒學到
這樣枯燥的工作,也都沒有進步,我覺得是留不住人的
在這企業的一個月也會發現人都來來去去
不僅辦公室的硬體不夠強
人員也會覺得失去進步的動力
重複做著相同枯燥的工作(還拿不到獎金XD)

一份工作就會看到一種生態,覺得好像換工作也還不錯(被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