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11.9.15

實習插曲

今天想起一年以前,發生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也是個暑假,我在醫院實習
老實說那個下午還是一樣無聊的下午
口乾舌燥的講解、像是志工一樣待在櫃台
「志工」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想起的片段是:那位婦人年紀跟我媽差不多大(因為有看到她的健保卡)
她說她在夜市幫人點痣維生
可是不知怎地引起旁邊店家的不滿,她精神快崩潰了

我只是教她如何填寫住院單
但她卻跟我說了這麼多

同時被醫生診斷出了一種病
她猶豫很久要不要來住院
因為住了之後就不能工作(好像是攤位會被搶走)
而且也沒有收入來付這些住院的金額

我鼓勵她要面對疾病
她還跟我說了很多家裡的事情
講了講了就一直哭
我很措手不及

之後她心情平復下來
慢慢填著住院單
一邊說:謝謝,你真是天使(這是我受過最大的讚美了)

生命低潮的時候
遇到一個可以願意幫我的人
我也會記得的

想起這件事,還是覺得暖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