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19.9.15

韋禮安 迷路 放開那女孩小巨蛋演唱會


老實說我在演唱會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可是回家把歌單上(印象裡有25首編成歌單)的曲子反覆聽了之後
覺得我超愛這首歌
雖然我一開始沒聽過><

我和媽咪一邊煮菜一邊聊(我還一邊扭動 因為迷路這首歌很好扭XD)
我:媽~我覺得好奇怪喔,我之前去蘇打綠的演唱會(去年)回來都沒有演唱會症候群欸
媽:厚~你這個外貿協會的
我:蝦密,你的意思是韋禮安比較帥XDD~可是我喜歡蘇打綠比較久欸~不是吧~
媽:就跟婚姻一樣阿,喜歡比較久不太表可以持續下去啊
我:噗哧~蘇打綠要出冬的專輯了~我還是很愛好嗎?XD

竟然被說外貿協會
明明就是很愛他的音樂
尤其他在演唱會上說的那一段:我以前相信好音樂一定會被聽見,但我現在不相信了。
那一段我都眼眶泛淚Q____Q
哎哎
至今仍覺得心揪揪的
還有他說犧牲很多事情,小巨蛋演唱會值不值得的時候
眼淚都要滴出來了QQ

韋鳥加油
雖然我要一邊準備考試,這一年一定會錯過很多你的演出,可是還是會繼續支持你的
沒辦法親身到你的身邊,但會用意念讓你越來越好的
畢竟出過三張專輯就登上小巨蛋(hee hee蘇打綠也是一樣)
已經很棒了 要繼續加油啦 很喜歡你的音樂和你的聲音


韋禮安 



迷路(&蛋堡)

作詞:韋禮安、蛋堡
作曲:韋禮安
RAP詞:蛋堡

我迷了路 嗚嗚嗚嗚
我的家門在何處
鑲著回憶的銅色門牌
流落在哪個國度

我迷了路 嗚嗚嗚嗚
我確定地址沒錯誤
霓虹燈閃爍 華麗的面目
我怎麼覺得一片荒蕪

我背著一肩鄉愁書
踏上熟悉的歸途
十年後的路
捲出一幅陌生的地圖

我記得這裡有棵樹
小時候在下面推土
怎麼我長成了樹
泥土堆成了建築

遙遠的路途 蒼老我面目
時間做賭注 我整盤皆輸
少小我離家 老大回
鄉音我沒改 是歲月改了誰

我迷了路 嗚嗚嗚嗚
我的家門在何處
鑲著回憶的銅色門牌
流落在哪個國度

我迷了路 嗚嗚嗚嗚
我確定地址沒錯誤
霓虹燈閃爍 華麗的面目
我怎麼覺得一片荒蕪

我的家鄉真可愛
幸福美滿善良又健康
我的家鄉真不壞 一覺醒來
滄海不再 相片裡緬懷

我迷了路 嗚嗚嗚嗚
我的家門在何處
鑲著回憶的銅色門牌
流落在哪個國度

我迷了路 嗚嗚嗚嗚
我確定地址沒錯誤
霓虹燈閃爍 華麗的面目
我怎麼覺得一片荒蕪

RAP:
印象中的這裡 好像停在某個下午
柔和的光暈 模糊的像素
我試著拼湊腦海裡的每個項目
有點怕迷路 躊躇 再踏一步
這次回來 剛好也換季
似曾相識的 只有葉子也滿地
是誰對這裡 的樣子從沒滿意
不知道回憶 是喜新厭舊的反例
而那歲月已離得太遠但這時代卻也不等人
唯一不變的是一直在變
要說再見也許不可能
所以讓我轉身 再多看一眼
在我離開以前
我看見 改變畫面飛快
遠方的矮房和高樓間 有人招手
但 我不確定我看到的是哪個年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