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10.9.15

論文的起始(上)

以前有考過一次轉學考
成績填到高醫呼吸
但因為總總因素我選擇繼續留在長庚
並且答應父母要考後中醫

大二下詢問指導老師的意願
老師給我幾本書在暑假時閱讀
開學時確定要做的題目
於是大三時開始做論文
老師每週給我練習一次念paper(英文論文)
開始學習自己找資料、研究這個領域(shared decision making指醫療共同決策)
還有論文的格式(研究動機、研究方法、預期成果等等)



鄭醫師給了我相當多的幫助
從起初的觀念釐清、構想、到後來的訪談
乃至國科會的申請
從四點擴充到符合國科會格式的七點
2015的寒假和鄭醫師和指導老師見面,都是為了把計畫改的邏輯通順
為了通過國科會申請

5月28日確定通過
當時已經接近完成所有訪談
逐字稿持續在打

但這個暑假頓失一些東西
忙著療傷、玩樂以填補那些空虛和悲傷的時刻

離開前夕,你曾給我一個建議
如果不是為了自己想要,就不要去考

揣摩許久,
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問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花了暑假的一些時間身體力行在釐清各行業
在你不再和我一起生活的這段期間
只有這樣我才能傾聽自己的聲音
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是為了你決定去考中醫的嗎?
或是當我真的考上了之後,可以接受和你同個行業?
或純粹的適不適合這個行業?

在我雙子座的性格中是存在很多覺得可惜的因素
因為後中醫這條路投入下去,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了
不能嘗試廣告業、或是新聞業或是科技業
身為雙子座真的是猶豫到不行啊~~~~

最後決定繼續下去後中醫的考試

回到正文~
自從鄭醫師離開後
我的論文進度就再也沒展開過
訪談雖然已經結束
但後續整理資料是最龐雜的部分

而若是只有自己的論文寫不好就算了
國科會申請都通過了
總不能害到老師
不過依照寒假的修改國科會申請書的狀況來看
老師這次可能會被我害慘......
少了鄭醫師的協助,我又這麼久沒提筆專注了

下星期就要開學了
現在才開始後悔暑假都沒有寫論文
到開學之後一定會開始超級爆炸的生活,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