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分類

Weibird / 別說沒愛過
Sodagreen / 痛快的哀艷 / 頻率
Ftisland / 初吻 first kiss
Maroon 5 / 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1.9.15

我為你留下的最後一滴淚

聚會的時候聽到的故事,我們都傻

朋友H,直到我們吃完東西,也講完我自己的故事後
她才願意開口這一段過去

網路交友最大的缺點就是對方可以把自己包裝得很好
甚至可以說是用一種欺騙的手段,而讓對方無從考證

beetalk上認識的男生(簡稱M)
也是像多數網友交友的情節一樣,很聊得來,
況且以現在大學生的時間分配來說,
簡直可以沒日沒夜的聊下去
尤其女生通常都具有一種特殊功能
可以一邊做自己的事情、一邊聊天

當時是六月吧
面臨三類組科系繁雜期末考的壓力
還有一些她不願意說的生活中的困難
M一路給她支持鼓勵
陪她走過最艱難的這一段路

直到放暑假,他們見面了
而且還發現男生的工作店家離她家大約只有5分鐘的路程

男生是從事成衣業,年紀大她將近10歲
見面之後,雙方都有意思往交往的這條路上走
但H說,就在她已經覺得要踏入交往階段的時候
M跟她說,他覺得他們的價值觀相差太大,不適合
(應該是指H無法理解工作上的辛苦等等的)
於是M就開始一連串的不理人行動
line沒封鎖、但也就都已讀不回

這時H當然會很傷心,原本投入感情的M就這樣從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變回一個陌生人
甚至可以說是只剩下一個line帳號
當然H想過很多次,直接跑去他工作的店裡找人
找一個伴,假裝是她又遇到新的人,而展現給M看
當然這些都是想想
最後她也沒勇氣跑去店裡,而若是真的這樣也會使對方更反感

我跟H見面的時候,她已經過著已讀不回的日子兩個星期
這兩個星期以來,都是她單方向傳訊給對方,對方完全沒有回應
我看的出來她眼中的失落和傷心
同時也很為她心疼

畢竟網路上認識的人就可以這樣任性
要逃走、很容易
要相處,又害怕對方是包裝過度的騙子
失去聯繫之後,也沒有任何共同朋友能幫得上忙

朋友H自此事件之後
臥床一整個星期,生了一場大病

後來她跟我說
某天下午她在跟她媽媽逛展覽的時候
傳訊息給M:如果你沒有想要繼續聯絡,那為什麼不封鎖我?
接到這一個月來唯一的回覆:好
H:好是...結束了?

H逛完展覽跟媽媽吃下午茶的時候
說要一直吸回去眼淚,怕眼淚止不住

看完文章的男孩或女孩,
離開都有自己的理由,
對方進展太快、雙方個性不合、價值觀不同等等
但可不可以做到不要突然的消失
所謂的好聚好散,應該也是要講清楚,讓雙方都知道將來該怎麼面對這段關係
而不是因為是網路交友就立刻斷絕所有聯繫
那樣只會讓對方更難過

也許你可以自私的說,反正又沒關係,她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
既然有緣相識、何必如此難堪收場
你把她的難過視而不見,那我現在就講給你聽了
且對方也是人,即便你想要放下、對方也不一定能夠這麼快地放下,
分開所帶來的傷痛,是遠比認識時的愉悅還要大上百倍
折騰了一個月,最終的結果,還是只有女生傷心,默默的為這段感情畫下最後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